发球应该按照如下方式进行发送。发球选手在开始发球前应站立,即双脚站在底线后(即远离球网的一侧),中心标志和边线的假定延长线之内。然后发球选手应用手将球抛向空中的任何方向并在球触地前用球拍将球击出。在球拍与球相接触的那一时刻,整个发送即被认为已经结束。只能使用一只手臂的选手,可以用他的球拍做抛送。

问题1:在单打比赛中,发球选手可否站在底线后单打边线与双打边线之间的位置发球?

问题2:如果一名运动在发球时抛出两个以上的球而不是一个球时,那次发球是否判他失误?

结论:不,要判重发。但如果裁判员认为该行为是故意的,则可以根据规则第17做出判罚。

a. 不通过走动或跑动改变他位置,如果发球选手轻微地移动而没有从本质上影响到他原来的站位的话,则不认为他是“通过走动或动而改变了他的位置”。

b. 发球选手的双足不能触及除了底线后、中心标志的假定延长线之间的区域以外的任何地方。

a. 凡发球时,每一局比赛发球选手都应该从场地的右半区开始,轮换地站在右半区及左半区的后面来发球。如果发球是从错误的半区发出的并且没有被察觉,那么由错误的发球所引起的比赛结果都将有效。但是这个不正确的站位一旦被发现应该立刻得到纠正。

b.发出的球应该飞越球网,在接发球选手回击之前触及对角发球区内的地面,或者落在任何组成发球区的界线.发球失误

问题1:在球被抛出准备发球的时候,发球选手决定不击球而改用球拍接住球,这是一次失误吗?

问题2:在双打场地上采用单打支杆进行单打比赛,发球触碰到单打支杆后落在正确的发球区内,则此种情况是犯规还是重赛?

结论:在发球中这是一次失误,因为单打支杆、双打支柱、球网以及它们之间的网带都算是永久固定物。

在一次发球失误后(如果它是第一次失误),发球选手应该从他发球次失误的同一半场后面的规定位置再发一次。如果第一次失误球是从错误的半场发出时按照规则9的规定,发球选手必须从另外半场的后面发球且只有一次机会。

问题1:发球选手发球时位置错误,在他失分后要求判为一次失误,因为他站位有误。

问题2:比分为15平,发球选手错误地从左手的半场球发球。他获得了这一分,然后他又从右手的半场球,发了一次失误,然后站位的错误被发现了。他获得的前一分有效吗?他下一次发球应该从哪里发?

结论:前一分有效。下一次发球应该从左手的半场发,比分为30-15,发球选手已经有了一次失误。

在接发球选手准备好以前,发球选手不得发球。如果接发球选手试图接发球则认为他已准备好。然而,如果接发球选手示意他还没有准备好,他就不能要求发球一次失误因为球没有在发球的固定限制内接触场地。

所有在此规则下的重新发球,或者规定比赛受到打断的例子,都应按照下面的解释来执行:

问题1:如果一次发球被规则10中规定以外的一些原因所打断,是否重发该次发球?

a. 如果发出去的球碰到球网、中心带或网带,但落在界内,或在碰到球网、网带或网绳后,在触地前碰到接发球选手,或他穿着或携带的任何东西。

b. 如果在接发球选手还没有准备好(见规则8),球即发出或出现发球失误。而这个发球是一记“重发”球,则该球不算,发球选手可以重新发球,但如果前面有失误,则失误仍然有效。

在第一局结束后,接发球选手应该成为发球选手,发球选手应该成为接发球选手,并按此次序在整个比赛后面所有局中依次交换。如果一名选手发球次序有误,则应轮及发球的选手在错误一被发现就该立即发球,而在此错误发现前的比分均有效。在此错误发现前的一次发球失误则不予计算。如果在错误发现前该局已经结束,则后面的发球次序就按照已改变的次序进行。

选手应该在每一盘的第一局、第三局和后面依此相错的局数结束后,以及每盘结束后双方后得局数这和为单数时交换场地。如果一盘结束后双方局数相加之和为双数时,则在下一盘第一结束再交换场地。

如果发生了错误没有按照正确的顺序让位,则错误一被发现选手就应立刻继续正确的站位和原先的顺序进行交换。

.球从发出的那一刻开始成为活球。除了失误或重发之外活球状态保持到该分结束为止。

问题1:一名选手回球失误,但是裁判员没有呼报,比赛处于活球状态。在双方对打击球结束后,他的对手是否可以要求得到该分?

结论:不能。如果在发生失误后选手继续比赛的话,只要对手没有受到干扰,他就不能要求得到该分。

a.如果发球选手顺利发球过网,并没有出现规则10的重发情况,发出去的球在落地之前接触到接发球选手或任何他穿着或持有的物品;

a. 活球状态下,在球连续两次触地前不能将直接回球过网(除规则20中(a)或(c)r 规定以外)或

b. 球员在活球状态下的回球触到了对方场地界线以外的地面、固定物或其它物体;或

d. 他故意用球拍拖带可接住处于活球状态中的球,或故意用球拍触球超过一次:或

e. 在活球状态下的任何时候,他或球拍(无论是否在他手中)及他穿戴或携带的任何物品触到球网、网柱、单打支杆、网绳或钢丝绳、中心带或网带或者他对手场地的地面;或

g. 活球状态下的球触到了除球员手中球拍以外的身体或其穿戴或携带的任何物品;或

问题1:在发球时,球拍从发球选手中飞出并且在球落地前触到了球网,这是一次失误还是发球选手失分?

问题2:发球时,球拍从发球选手手中飞出,并在球落在有效区域以外的地面后触到了球网,这是一次失误还是发球选手失分?

问题3:选手AB与CD进行双打比赛,A发球给D,C在球触地前触网,随后该发球被判为一次失误,因为球未落在发球区。C和D是否失分?

结论:判该发球失误是不正确的。C和D在失误被呼报前已经失分,因为C是在活球状态下触的网。(规则16e)

问题5:选手A削的一个刚刚过网的球又反弹回A的场地,B无法追到球,于是抛出球拍击到球。球拍和球都落在的场地上,A回击球出界。B应该得分还是失分?

问题7:一名选手站在场地的外面截击空中球或用手接住球,并要求得到该分,因为球肯定出界。

如果一名选手的任何举动妨碍了他的对手击球,那么,如果这种行为是故意的,他将失分或者如果不是故意的,这一分要重赛。

问题2:当球从网上弹回时,选手想从网上追击该球。如果该选手做动作时受到对手的妨碍,此时正确的判罚该是怎样的?

结论:裁判员可以接照规则17的规定将该分判给受到妨碍的选手或命令该分重赛。

如果活球状态下的球落地后触到了永久固定物(除了球网、网柱、单打支杆、网绳或钢丝绳、中心带),击出该球的选手赢得该分。

问题1:回击球打到了裁判或他的椅子或者看台,击该球的选手称球是向场内飞的。

a. 如果球触到了球网、网柱、单打支杆、网绳或钢丝绳、中心带或网带并且从上面越过后落在对方场地内;或

b. 无论是发球时还是回击球时,在球落到有效区内后又反弹或被风吹回过网时,该轮及击球的 选手越过网击球并且没有违反规则16e的规定;或

c. 如果回击的球从网柱或单打以外,无论是高于还是低于球网的上部高度,即使触到网柱或单打支杆,只要落在有效的场地风;或

d. 如果选手的球拍在击球后越过球网,而不是在球过网前击打并且回击有效时;或

e. 无论是发球时还是回击球时,如果选手的击球击到了停在场地内的另一个球时。

ITF说明:如果单打比赛在双打场地上进行并且使用单打支杆时,那么单打支杆以外的双打的网柱和那部分球网、网绳或钢丝绳和网带,在整个比赛中都将被看作是永久固定物而不被看用是单打比赛的网柱或球网。

如果回击球从单打支杆和相邻的双打网柱之间的网绳下面穿过而又没有触到网绳、天网或双打交往并且落在有效区内,这属于有效回击。

问题1:一个即将飞出场地外面的球触到网柱单打支杆后落在对手的场地内,击球是否有效?

结论:如果这是一次发球,根据规则10c,那么不是有效击球;如果不是发球,根据规则10a,是有效击球。

问题3:发球时或在活球状态下,球击到了停在场地内的另一个球,是否因此判定得分还是失分?

结论:不。比赛继续,如果裁判员不能断定回击的球是否是正确的球,那么应该重赛。

假如一名选手受到他无法控制的任何原因的妨碍而不能击球时,除了场地上的永久固定物,或规则17中的规定以外,都应该重赛。

问题1、选手由于一名观众处在他击球的方向上而无法回击,该选手是否可以要求重赛?

结论:可以。如果裁判员认为是在他无法控制的情况下。但是如果由于场地上的永久固定物或地上的安排造成的。则不可以。

问题2:选手由于问题1中的情况受到妨碍,裁判员判重赛,发球选手在此之前已有一失误,他是否有两次的发球的权利?

结论:是的,由于是处于活球状态,所以按照规则规定是该分而不是该击球重赛。

问题3:一名选手是否可以要求根据规则21的规定重赛,因为他认为对手受到妨碍所以他没有做出回击?

结论:该分应该重赛除非在空中的球是其中一名选手所为,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员应根据规则17的规定做出决定。

问题5:如果主裁判员或其他裁判错误地呼报“fault”或“out”然后又更正他自己,应该按照哪一个呼报决定?

结论:必须重赛除非裁判员认为任何一名选手都没受到影响,则按照正确的呼报决定。

问题6:如果第一次发球失误后,球仍在跳动,当第二次发球干扰了接球员,接球员是否可以要求重赛?

结论:这是有效击球,如果静止的物体是在球发出后进入到场内则应重赛。如果球击中了在场内移动的或在场地上面的物体,则必须重赛。

问题8:如果第一次发球失误,第二次发球正确,由于规则21中的规定或裁判员无法判定该分时,应该怎样裁决?

a. 如果选手获得了他的第一分,比分计为该选手15,他获得的第二分,计为30,他获得的第三分计为40,这名选手获得的第四分计为他赢得该局但是除了下列情况:

如果两名选手都获得了一分,比分计为平分,一名选手获得的下一分计为该选手占分,如果同一名选手又赢得了下一分,他就获得了这一局;如此另一名选手又获得了一分,比分仍被记为平分;如此记分直到有一名选手在平分后立即获得两分,则该选手获得这一局。

从1999年1月1日2000年12月31日,无占先积分法可以作为传统的计分方法的候补计分法,但在比赛前要提前宣布。

如果选手获得了他的第一分,比分计为该选手15,他获得的第二分,计为30,他获得的第三分计为40,这名运动获得的第四分计为他赢得该局但是除了下列情况:

如果两名选手都获得了三分,比分计为平分;这时双方加赛一分决定胜负分,接发球的选手可以选择他希望从场地的左半区接球还是从场地的右半区接球。获得决定分的选手赢得该局。

Leave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